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焦裕禄>>正文

弘扬焦裕禄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3-24 18:10

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张海平 刘航

焦裕禄是我们党在60年代的重大典型,尽管他在兰考工作的时间仅仅470多天,却用自己的生命,耸立起一座为民亲民爱民的丰碑。座谈会上,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焦裕禄精神,其实质是始终与群众心连心、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带领全党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精神,学习他大公无私、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的公仆精神,学习他了解群众、关心群众、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学习他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迎难而上的意志力量。

与会者认为,坚定的信仰、坚强的党性,是焦裕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力量源泉。党员姓党,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抓作风必先强党性。焦裕禄同志之所以能在群众心中铸就永远的丰碑,就在于他始终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党性宗旨,始终以一名共产党人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对待事业、带动群众。大家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见贤思齐,反复镜鉴,常修为政之德,不移公仆之心,以强化党性修养带动作风建设,做党的奋发有为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