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南沙部队观测南沙20年 从此再无沉船事故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任编辑:吴昊2012-05-31 08:15

不辱使命

“七一”之前,我们让李文波返回大陆,把他请到南海舰队介绍自己的事迹。他平静如水,只是在讲到南沙、讲到他的观测站时,才会流露出兴奋和自豪!

换防的军舰又要起航了。考虑到李文波年龄大,又患关节炎、头晕耳鸣,儿子今年又高考,我们劝他在家休整一段时间。但他说:“回大陆头几天还新鲜,住上半个月就待不住了,总觉得南沙才是我的家,回到那儿就有感觉、有乐趣。”在他坚持下,又一次踏上赴南沙的航程。

望着他的背影,我想起他说过的一句话:“我最大的幸福就是收看中央电视台气象预报员播报南沙气象。

虽然只有短短一句话,但饱含着我与观测站同志们的辛劳和付出。全国人民都在收看我们提供的数据,这是多么大的幸福!”

在他看来,他对南沙的爱、对气象的爱和付出所有辛劳所获得的补偿,都包含在每天这短短的一句话里了。

(作者: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 陈俨,图片:海军南海舰队)

守礁官兵在南沙第二代高脚屋里写礁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