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成果的集中展示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姚远
2015-08-19 09:40


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训练中第三代歼击机梯队的新型高速歼击机。

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后,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明确要求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强调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加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提高军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坚持科技强军,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加快机械化和信息化复合发展,积极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切实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人民军队以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为牵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国防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国庆60周年的阅兵,将以展示国威军威、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为主题,集中展示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丰硕成果,体现我军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军事实力,体现人民军队的良好精神风貌。中央军委明确要求,要以一流的组织领导、一流的武器装备、一流的训练成果和一流的精神面貌,展示人民军队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良好形象。

据解放军总部有关方面介绍,这次国庆阅兵将是一次组织实施难度大、参阅要素更加齐全、装备类型更加多样、兵种专业更加全面的阅兵盛典。阅兵编队多,展示武器装备多,是对中国特色武装力量精锐之师的一次庄严检阅。参阅部队从有关大单位以及总部有关直属单位抽组。陆军涵盖主要兵种专业,海军、空军、二炮将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装备。为展示我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将安排武警装备方队参阅,还安排少量民兵和预备役方队。可以说,这次阅兵参阅要素之全、装备之多、兵种专业之广,都是以往历次阅兵中没有的,人员抽组、阅兵训练、各项保障等任务艰巨繁重。因此,这次国庆阅兵必将成为人民军队献给共和国60华诞的一份厚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