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豪迈受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选清 武天敏 胡君华责任编辑:姚远
2015-08-19 17:09


2009年10月1日11时06分,无人机方队通过天安门。

鹰击长空,威猛犀利。随后,国产新型轰炸机、加受油机、“飞豹”歼击轰炸机和歼-8F、歼-10、歼-11歼击机编队飞来,宣告中国空军进入以国产第三代战机为主力的新时代。

铁翼飞旋,惊雷滚滚。一支世界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的直升机编队低空飞来。它们从北国边陲、南海天涯、茫茫戈壁、巍巍高原,从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四面八方,云聚国庆大典。

巾帼英豪,叱咤风云。15名中国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驾驭新型教练机飞来。中国的空中花木兰、云天娘子军,第一次飞过天安门广场,以浪漫激情写意蓝天。

空中受阅梯队,横跨长空75公里,雄风万丈,气势磅礴。

60年风雨,一甲子辉煌。56个方阵,象征56个民族。人民军队与共和国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一起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时此刻,追思与缅怀,光荣与梦想,决心与信念,在同一时空汇聚,都凝结在这情感的峰巅,抒写在这壮美的画卷!

(解放军报北京2009年10月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