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压舱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宋歆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5-10-08 03:01

写在前面的话

天山雪松,扎根山崖峭壁,顶风冒雪不屈,常年傲然耸立;

绿洲白杨,好似不屈脊梁,挺拔昂扬向上,无惧风沙侵蚀;

戈壁红柳,极其耐碱抗旱,伫立沙丘深处,笑对干涸苦涩;

沙漠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

这四种植物,植根于广袤的新疆大地,时刻与恶劣的气候条件与生存环境相抗争,展现着坚韧不屈的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一代代驻疆解放军、武警及兵团官兵,自觉扎根新疆、保卫新疆、建设新疆,他们也如同这四种植物一样,尽情展现着生命的张力,风骨的伟岸:

似天山雪松,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心一意跟党走,始终保持着坚定的政治信念;

似绿洲白杨,无论生在哪里,都顽强不屈、挺拔向上,始终安于本职,忠于使命;

似戈壁红柳,不畏风暴沙尘、艰难险阻,以其坚韧的根基固守身边的每一寸土地;

似沙漠胡杨,铁骨铮铮、傲然屹立,始终自强不息、扎根大漠,吟唱生命的壮歌。

壮哉,大美新疆,传奇蕴藏,文明汇聚,让人魂牵梦绕的好地方!

壮哉,驻疆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续写使命荣光!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版图西北,有一片占陆地国土面积约六分之一的广阔疆域——新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