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博物馆一日游:与钢铁战车的亲密接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杨海责任编辑:高飞
2016-05-18 08:29

北京昌平西北郊,燕山山脉和华北平原交界处,上风上水、环境优美,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中国唯一一座以坦克装甲兵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坦克博物馆坐落于此处。

虽然距离北京市区有40公里,但是交通却也方便,887和昌20路直达坦克博物馆站。

一下车,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沿着道路往北走100米就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门票18元,也不贵。门口有哨兵守卫,但因为是对外开放的场馆,兵哥哥少了一份严肃,多了一份可亲。我去的是工作日,参观的人不多,也正好是拍照的好时机。

据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博物馆占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1989年开始筹建,1990年9月1日落成并试开馆,原名“人民装甲兵陈列馆”,1997年扩建后命名为“坦克博物馆”,同年8月1日正式对社会开放。坦克博物馆是北京市的“国防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