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航天博物馆游览攻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汶纹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5-18 08:58
资料图(来源网络)

【景点简介】

中华航天博物馆位于丰台区东高地,是目前中国航天技术最大的展示窗口,1992年10月落成开馆。展馆是一座雄伟的现代风格建筑,由序厅、主体大厅、高科技应用成果厅、分类系统专业技术厅几部分组成。中华航天博物馆坐落在北京中轴线天安门以南十多公里处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内。馆内现有展出面积1万多平方米。

中华航天博物馆是展示中国航天科技与成就的专业博物馆,是中国航天的对外宣传与展示窗口,曾先后被命名为“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青年科普教育基地”、“航天精神教育基地”等,并多次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科普工作集体。

【浏览亮点】

曹璇 摄

一、“古代航天探索”部分展示了制作精巧的“浑仪”、“纪限仪”、“象限仪”等天文观测仪器模型及在古代战争中曾大显神威的“神火箭屏”、“一窝蜂”、“火龙出水”等古代“火箭”。

曹璇 摄

二、馆内我国自行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实物及模型,还有运载火箭发动机系列。可以看到“风云一号”、“东方红一号”、“东方红二号”等10颗卫星。

曹璇 摄

三、馆内还可以领略到自天外归来的返回式卫星回收舱实物的勃勃英姿,欣赏到著名的“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发射卫星飞行全过程模拟演示的壮观场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