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万里海疆·颂海魂铭斗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崔白露
2016-06-02 15:21

南中国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伴着中国梦、强军梦的铿锵时代号角的吹响,2013年3月18日,心系国防,情牵官兵的李洪海又从首都北京一路向南奔赴南海前哨某水警区慰问官兵。在海岛上,他深入了解海军官兵们的训练、工作、生活、学习和家庭情况,感怀于官兵“以岛为家、乐守天涯”的报国行动和甘于吃苦奉献精神,带着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使命感,激情满怀地为海军西沙某部书写了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翌日,又为某驻岛官兵热情书写了 “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等书法作品。当这些散发着水墨芳香的书作出现在官兵们眼前时,官兵们都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

李洪海为西沙水警区雷锋班题词。
李洪海将学录《雷锋日记》书法作品赠送给西沙水警区雷锋班。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祖国的海彊壮丽宽广。我爱海岸耸立的山峰,俯瞰着海面像哨兵一样。海军战士红心向党,严阵以待紧握钢枪。我守卫在海防线上,保卫祖国无上荣光。”李洪海十分了解这首为海军战士喜爱的歌,他便将歌词用书法形式创作出来,呈送给海岛官兵。战士们在作品前欣赏时,都不由自主的哼出这首歌的旋律。如今,每当有人让他谈一谈“翰墨海疆行”的经历,李洪海感慨道:“无论是北海、南海,还是东海,每当提到这个话题,我的心中就会唱出《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这首歌。只要一想到这支歌,我就感到浑身都充满力量。说句心里话,每一次当我看到官兵们被烈日晒的一张张黝黑的脸,从心里强烈感觉到我们的官兵的确不愧为是祖国的钢铁长城!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什么是吃苦?什么是牺牲?什么叫奉献?就从他们的身上找到了答案,他们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李洪海向海军捐赠书法作品鼓舞兵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