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亲民”更要“清”和“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连生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11 17:22

3月4日下午,习近平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时指出,对领导干部而言,“亲”就是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清”就是同民营企业家关系清白纯洁,不能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对民营企业家来说,“亲”就是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清”就是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习主席在两会上强调的“亲”“清”二字寓意深长。就部队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既要亲近基层、亲近官兵,积极主动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又要清白廉洁,严守纪律底线,用好手中权利,做到公私分明、公道正派,以自身清明形象影响和带动部队风气建设。

领导干部亲兵,更要知兵、爱兵、近兵、为兵,真正树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思想,把官兵当成我们家人、亲人一样呵护,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使大家有获得感和存在感,激发工作热情和内在动力,为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清”和“明”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应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人生追求,做到“手过千万金,不占分毫厘”,时刻牢记党纪党规,恪守职业道德。小学语文课本中有一篇文章《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我们要时时问问自己,是否不做非分之想,不贪不义之财,做一个清白人。

(编辑策划:何文光 曲延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