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创新:走向高精尖的中国军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邹维荣 张旗 欧阳乐生 穆瑞林 凡春龙责任编辑:吴昊
2016-03-09 12:05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创新,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之一;创新驱动,成为中国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

3年来,全军官兵牢记期望重托,强化特有的荣誉、责任、使命、担当,在科技强国、科技强军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 邹维荣 张旗 欧阳乐生 穆瑞林 凡春龙

声音

军队人大代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周兴铭: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我们要依靠自主创新,不断突破自己的关键技术,在国家应用需求牵引下,实现跨越式发展。

军队政协委员、海军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范印华:创新关键在人,需要人的精神,同时也要形成创新创业的氛围。当前海军武器装备发展迅猛,新技术、新材料层出不穷,如何从装备创新变成学习创新,从单向创新扩展至全系统创新,需要每个人、每个官兵立足岗位,发挥聪明才智。

军队人大代表、吉林省军区某部高级工程师尚雅琴: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深化,新情况、新问题、新考验前所未有,这也为军事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施展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科技领域的人大代表,要时刻不忘科技强军,通过深入基层,了解基层需求,工作中敢于思、勤于思、善于思,自觉学习和运用所掌握科技前沿知识,不断创新。

军队人大代表、火箭军装备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李贤玉:未来战争,说到底是信息化的较量。离开信息化喊实战化,只能是“慢半拍”,被人“追着打”。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马伟明: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眼于抢占未来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培育战斗力新的增长点。坚持创新驱动是提高战斗力的必由之路,而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则是创新的“制胜秘笈”。

军队政协委员、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原政委徐一天:只要打破了从研究到生产的“最后一公里”,类似于国产操作系统、国产芯片等高端技术就一定能形成规模,促进产业向高端转型。

军队政协委员、某基地高级工程师黄雪鹰:将信息技术与体制改革相结合,就能迸发出1加1大于2的效应。

军队人大代表、火箭军某旅一营营长刘国龙:只有坚持科学施工,才能不断提升工程部队的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