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感染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秋丽 贾敏责任编辑:刘秋丽 贾敏 
2016-01-29 17:22
最富感染力:《分手时再敬一个军礼》 《说句心里话》 《军嫂上岛》
退役老兵敬礼画面

1988年 歌曲《分手时再敬一个军礼》 演出单位:总政离休干部艺术团 领唱:寇家伦 指挥:孟贵彬

惜别军营,当摘去心爱的帽徽领章时,泪如泉涌挥之不去,真情难却,依依不舍。

《分手时再敬一个军礼》演唱者是曾经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里演唱《西江月·井冈山》的总政歌舞团歌唱家寇家伦,为他伴唱的则是一群退伍的老军人。

歌曲表达的是一群老军人对部队难以言表的眷恋之情。当他们想到自己就要告别生活了十几年的军营,就要与朝夕相处的战友们分手,心如海涛汹涌,百感交集。

当演员们一起向军旗敬礼时,勾起了无数退役老兵的回忆。“分手时敬一个军礼,军中岁月染白了头,相望一笑多少青春回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