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和波兰地方合作论坛讨论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石中玉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1 12:40

新华社华沙6月20日电(记者石中玉 陈序)第四届中国和波兰地方合作论坛2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与会者就如何加强多方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行了讨论。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波兰外交部等共同主办,以“加强物流枢纽建设、推动地方务实合作”为主题,围绕基础设施与交通、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与发展、培育地方创新与增长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致辞中说,地方合作是中波关系全面、健康、深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中波务实合作新的重要增长点。希望双方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波兰波德拉斯省省长耶日·莱什琴斯基说,这是他首次代表波德拉斯省参加该论坛。他希望能在经济、科学、教育等多个领域同中国加强合作。

会后,中波双方发表了《关于加强中国波兰地方合作的倡议》,并签署了多个项目合作协议。

在中波两国政府推动下,中国和波兰地方合作论坛于2013年创立,已分别在波兰北部城市格但斯克、中国广州和波兰中部城市罗兹举办过3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