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优良是我军由弱变强的重要法宝

来源:新华社作者:梅世雄 王经国 梅常伟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25 23:21

战斗精神,永远是人民军队最过硬的底气

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3师7旅19团4连82名官兵,在江苏省淮安刘老庄乡,与1200余名日伪军展开殊死搏斗,最后全部壮烈殉国。

战后,第7旅重新组建第4连,并将其命名为“刘老庄连”。

14年抗战,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等抗日军民,面对强敌,决一死战,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使日本“征服中国”的野心遭到惨败。

战斗精神,永远是人民军队最过硬的底气。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但敢于亮剑、敢于牺牲的战斗精神在人民子弟兵身上永远没有变。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0日晚,一个噩耗从南苏丹首都朱巴传出——

正在此间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105号步战车被火箭弹击中,步兵一连下士李磊不幸壮烈牺牲、四级军士长杨树朋身负重伤。7月11日,杨树朋因抢救无效牺牲。

生死考验面前,一连连长王震给在国内的指导员文海地打电话交待“后事”——

“如果我牺牲了,请你告诉老连长,我没有给老连长丢脸……”

王震和文海地目前分别担任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三连连长和指导员。他们所在的连队有一个闻名遐迩的称号——“杨根思连”。

抗美援朝战争中,在小高岭战斗的最后时刻,志愿军第20军58师172团3连只剩下连长杨根思一人,他抱起炸药包,毅然与40多个敌人同归于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