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优良是我军由弱变强的重要法宝

来源:新华社作者:梅世雄 王经国 梅常伟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25 23:21

勇闯新路,永远是人民军队最可贵的品格

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创立“党指挥枪”等一整套建军原则制度,到抗战时期实行精兵简政;从新中国成立后多次调整体制编制,到改革开放新时期百万大裁军……9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从成立那天起,改革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歇。

1927年9月29日,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率领不足1000人的起义军余部到达江西省永新县的三湾村,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

就是在这次改编中,毛泽东亲自成立了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的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人民军队“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

井冈山道路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此星火燎原、凯歌高奏。

今天,走过90年光荣历史的人民军队,正阔步行进在改革强军的征途上。

人民军队自2015年11月底启动的这轮改革,最引人注目的内容之一是对军队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进行改革,构建“军委—军种—部队”的领导管理体系和“军委—战区—部队”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

这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的变革,推进力度之大、触及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在解放军历史上前所未有。

勇闯新路,永远是人民军队最可贵的品格。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