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军营“亲密接触”,幸运网友有何感想?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作者:曾红雨 李子涵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6-09-27 16:53

9月23日,习主席在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主题展览时强调:“铭记红军丰碑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前段时间,有人问我“长征精神”是什么,我一直在静静地思考。这次近距离、深层次地走进我军的王牌部队,我真切地感受到,在我心中的长征精神就是红心向党、意志坚定、勇于担当、为民立命的豪情与自信。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了“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第二季。我有幸被“钧正平工作室”抽中为幸运粉丝,全程参与这次活动。

首站来到了素有“万岁军”之称的38集团军所属的平江起义团。走进团史馆,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透过一幅幅图画与文字,穿越历史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英勇胜利”后的那年那些事儿,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奇袭大渡河、巧战直罗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唐山地震火速支援,平江起义团全体将士无不听从党的召唤,时刻牢记使命,意志坚定,勇往直前。

在何万祥荣誉室前,我们集结完毕,当指挥员高喊“何万祥”时,我们参加活动的65个人同时答“到!”是的,那一刻,我们都是何万祥,我们都是英雄的传人。晚上在礼堂观看话剧《喋血湘江》,平江起义团两位团长,在彭德怀元帅指挥下,率全体指战员与战士前赴后继,壮烈殉国,那一个个横刀立马、顶天立地的英雄儿女刻在了我心中,他们在枪林弹雨中从无知到有知、从无觉到自觉,从对理想理解不深到为信仰九死不悔。

第二站到达广东湛江,在海军某部特战分队,观看了海军陆战队狙击表演和女子特战分队枪法展示。现场硝烟弥漫,陆战队员牢记红军军魂,肩扛圆木,穿越生死火线,上演极限狙击。战士们在战斗中高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展现了我军高昂士气与自信伟力。女子特战队员百步穿杨、高空滑索,让人惊叹。这些都真正体现了新时期改革强军中的实战要求,体现了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优良作风,营造了崇军尚武的良好氛围。

传媒大师麦克卢汉说“每一种新媒介的产生与作用,都宣告一个新时代的来临”。中华民族从不缺乏英雄,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一些罔顾事实、混淆是非、数典忘祖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论肆虐网络空间,极大伤害了民族情感与文化自信。今天,我们再走长征路,就是真切感受那段历史,以正视听,向一切“政治转基因”说NO。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参加此次活动更有了几分神圣味道——担起时代青年之责,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做到真信、真学、真用,带动身边青年一同加入到爱党拥军、同历史虚无主义斗争的行列中来。

被“钧正平工作室”抽选参加活动的网友李子涵

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走好新时期长征路,还有很多“雪山”要爬、很多“大渡河”要抢渡强渡、很多“腊子口”要继续攻破,我们要从长征精神中坚定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追寻那一个个远去的背影,猛然发现,天地间自有那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屹立不倒,那便是长征精神的灯塔、民族文化的根基,在新长征路上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追寻“种花家”那星辰大海的梦。

(图片:韩亮、余金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