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赴新疆|紧贴形势 激发戍边豪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蕾 许必成 陆宁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16 06:06

11月15日上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与来自新疆军区主会场和302个分会场的驻疆部队官兵共学报告精神,交流感悟体会,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紧贴形势解读 激发戍边豪情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新疆军区宣讲侧记

系统讲解报告内容、深度解读热点难点、详尽剖析具体案例……11月15日上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与来自新疆军区主会场和302个分会场的驻疆部队官兵共学报告精神,交流感悟体会,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宣讲辅导“接地气”,生动事例“冒热气”。在主会场内,台上专家教授深入浅出、精彩宣讲,台下官兵全神贯注、奋笔疾书,精彩之处,掌声热烈。军区领导说道:“习近平强军思想振奋人心,国防和军队建设新蓝图催人奋进!党委机关要做生成提高战斗力的‘加速器’,准星瞄准未来战场,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

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分会场,官兵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听了宣讲后深受鼓舞、动力倍增。该师干部李康说:“作为红军师传人,我们一定要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把英雄部队的根和魂赓续传承下去。”在以“感悟红色初心,争当时代尖兵”为主题的体会交流中,官兵纷纷表示,要以训练场上的严格标准,践行“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的庄严承诺。

正在执行高原演训任务的某陆航旅会场里,彭海教授的宣讲振奋人心:“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需要每名官兵贡献智慧力量,只有人人成为过硬精兵,才能真正实现强军目标。”该旅作训科参谋辛武斌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矢志蓝天、忠诚于党,争当新型作战力量转型建设的排头兵。”宣讲结束后,官兵又激情满怀投入到备战年终考核当中。

在某旅分会场,官兵聆听专家教授的辅导授课后受益匪浅。该旅旅长王亚军在会后交流时谈到:“作为一支新型作战力量,我们一定要贯彻部队转型建设发展新要求,抓紧练兵备战,锻造‘电磁利剑’,不断提高战斗力。”

某装甲团地处天山深处,同步聆听宣讲时,官兵触动之处凝神思考,精彩之时热烈鼓掌。该团团长聂望军在会后交流时说:“能战底气来自于打赢能力。只有一切工作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才能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该团机关干部聆听宣讲后,又士气高昂地投入到紧张的首长机关战术作业训练之中。

克孜勒苏军分区在宣讲会后,立即将宣讲内容通过政工网下发到各边防连队通讯网络终端。有着“西陲第一哨”之称的斯姆哈纳边防连官兵巡逻归来后,当天晚上就组织学习讨论。上士金学华高兴地说:“我们一定要把学习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自觉行动,守好祖国的边防线!”

(解放军报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 记者李蕾、特约记者许必成、陆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