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当天将发行纪念邮票一套两枚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润健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8-24 20:14

新华社天津8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7日在天津开幕,中国邮政在开幕当天将正式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小全张一枚。图案内容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

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吉祥物为“津娃”,取材于天津杨柳青年画,并与现代卡通形象进行了有机整合,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天津特色。“津娃”身着牡丹花图案服装,脚穿虎头鞋,手持全运火炬,做出跳跃的动作,传递出运动的概念,整体形象诙谐、幽默、生动。

据邮政部门介绍,该套邮票以“津娃”为主体,突出了天津特色。邮票第一图“竞技体育”表现了竞技比赛中的网球、排球两项运动,展现了天津体育的传统强项;第二图“群众体育”表现了群众比赛中舞龙、柔力球两项运动,展现了本届赛事高度重视群众体育的突出特点。该套邮票设计者为本届赛事吉祥物设计者、著名邮票设计家郭振山。

据了解,为配合该套邮票的发行,天津将于27日在民园体育场内下沉广场举办“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届时,郭振山将亲临现场为广大邮迷签字留念。同时,活动中还将同步推出众多全运会主题邮品,并为广大邮迷提供纪念邮戳免费加盖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