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恐袭多发地,当她朋友圈被新修订文职人员条例刷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汪学潮 张斌 等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1-22 03:27

红色家风薪火相传

大连舰艇学院引导文职人员讲好身边故事

“我爷爷曾在著名的塔山阻击战中光荣负伤,从小听他讲革命故事,长大后就特别向往军营。”11月15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人文社科系文法教研室文职教员许维娣,利用课间休息给学员们讲起自己爷爷的故事,赢得掌声阵阵。

正是传承着这样的红色家风,2008年,面对多种职业选择,许维娣毅然参加全军统一招录聘用,成为该院一名非现役文职教员。几年来,她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全部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年平均上课近400学时。

该院政治机关的一份调查显示,全院文职人员中超过20%出身军人家庭,有的祖辈父辈就是老革命,有的是军嫂,在丈夫的支持下来到部队工作。基于此,学院因势利导在文职人员中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家风,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有效激发了文职人员投身强军兴院的积极性。

前不久,文职教员陈秋琼负责的一项科研发展基金课题正式立项,她开心地打电话与千里之外的丈夫分享这份喜悦。原来,陈秋琼是一名军嫂,和丈夫相恋9年,一直异地分居。2013年7月,陈秋琼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通过全军统考成为大连舰院的一名文职教员。可举办婚礼后仅8个月,丈夫就随舰艇调防,又一次面临两地分居。面对他人的不解,陈秋琼说:“和其他军人和军嫂的付出相比,我这点牺牲不算什么。”

近年来,该院文职人员中先后有13人获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40余人次在全国、全军教学比武竞赛中获奖,20余人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

(李 宁、吕晓琳)

从业准则

◇大医诚为民,大家展风范,大师显风骨。

◇医德为先,进取为荣,和谐为贵,学问为本。

◇广博慈爱,厚德行医;术惠患者,德传天下。

◇坚持为军为兵思想不松懈,坚持姓军为战方向不偏离。

◇博士硕士首先是医疗战士,医生护士首先是战场卫士。

◇官兵身心健康的“守护神”,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的“加油站”。

◇用医疗成果惠及官兵,用卫勤实力保障官兵,用贴心服务温暖官兵。

◇立志行医德为先,治病救人爱为本;常将人病当己病,常将他心比我心。

◇接诊一名患者,认识一个朋友;收治一名患者,感动一个家庭;治愈一名患者,成就一个精品。

◇学科建设用战斗力标准来衡量,科研水平用战斗力标准来检验,医疗服务用战斗力标准来评估。

◇恪守立身做人的品质气节,崇尚革命军人的价值追求,牢记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

◇与时间竞速,与死神博弈,与生命抗衡。

◇医患关系零距离,医疗质量零缺陷,医疗服务零投诉。

◇用爱托起生命的太阳,用爱铸就生命的绿洲,用爱点亮生命的光芒。

——综合火箭军总医院文职人员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