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习主席接见过的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1-24 17:25

我要做光荣的“兵巴郎”

■新疆军区某机步团民族六连二排四班班长 买尼苏尔

2014年4月27日,习主席视察新疆时来到民族6连。得知连队官兵来自6个民族,习主席叮嘱买尼苏尔和他的战友:“要发扬优良传统,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守好祖国边疆。”

去年岁末,31岁的我又迎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士官晋升考核。当天天上飘着雪,跑道上结了冰,我暗暗对自己说:“买尼苏尔,你是习主席接见过的‘兵巴郎’,可不能丢脸啊!”

考核结束,我在全团35名预提士官中拿到了第一。

习主席来到我们身边,已过去两年多了。这两年来,我时刻追问自己:一名士兵,怎样才能不辜负统帅的期望呢?

去年春,我们连参加实兵对抗演习,连长所乘的步战车突遇故障,被判出局,导调组临机把我这个代理排长任命为连指挥员。那一刻,我猛然感到肩上一沉,连队的胜负、全连的兄弟都交给我了……拼了!我咬紧牙向大家保证:“坚决完成任务。”突进途中,“敌”埋伏在某高地的火力压制了连队进攻。经过一番艰难的“斗智斗勇”和来回几次拉锯战后,我和战友们终于拔除了这个火力点,一举攻破“敌”阵地。

这次考验一下子点醒了我:咱当兵的人,把本领练强、武艺练精,不就是对领袖嘱托的最好回答吗?

上等兵阿不力克木步枪射击屡屡脱靶,信心深受打击。我专门制成8个等比例缩小的“微型靶”,贴在宿舍的门窗、床板上……一得空,就让他对着靶心练瞄准。每次实弹射击后,我跟他仔细分析每一个弹着点。这不,他现在的平均射击成绩已经稳定在43环以上。还有,曾经体重超标的上等兵谢皮开提年终考核也“刷”出了全优成绩……6个民族的战友,个个顶呱呱,我想这一定是主席最愿看到的。

今年戴上四级军士长军衔,我觉得肩膀上沉甸甸的。作为一名受到习主席接见的“兵巴郎”,咱可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还得撸起袖子加油干。

(唐 帅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