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行万里,见证人民海军迈向世界一流的伟大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0-18 04:02

10月1日,海军大庆舰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官兵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达忠诚于党、矢志强军的决心。解放军报记者 李三红摄

从老舰到新舰,从近海到远海,从发展滞后到向世界一流海军稳步迈进,即便只是一名普通的士兵,王正宏也已亲历了太多——

过去的老式驱逐舰,一年能保障100天的出海时间就不错了;但现在中国海军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步子越来越大。2016年,大庆舰出海时间长达301天,创下该舰所属支队年度执行任务时间最长的纪录。

一个人最幸运的是,能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融入蒸蒸日上的伟大事业中去。

“我觉得自己干劲正足,过去那么多年积蓄下了好多力量,就想着好好发挥出来,为建设强大海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正宏感到一种幸福:“大庆舰正式入列至今也就两年半,我随舰执行了至少5次重大任务,出访了8个国家。这两年半,可以说比我过去20多年的经历都精彩。”

“人民海军忠于党。”返航途中,大庆舰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回顾过去的这几年,一批老舰或转隶、或停航、或退役,而一批应用了国家最新科技成果的新舰陆续进入战斗序列,几艘曾是咱们支队最新的军舰,马上就要成为最老的装备……”作为舰上兵龄最长的老兵,王正宏在这次教育活动中的发言情真意切,“展望未来,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在前。每一名海军官兵都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敢地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和重担,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负习主席对人民海军的关心厚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