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完成任务!这是只有中国军人才能创造的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康子湛 娄轶斐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8 03:01

直面生死不退缩  危急关头显本色

锃亮的子弹,压满了弹夹。

战士贾富杰全神贯注,时刻准备着——也许下一秒,子弹就会发射出膛。目标,不是靶纸,而是有攻击举动的恐怖分子。

马里,一度被视为“上帝遗忘的角落”。持枪扫射、汽车炸弹……近一年,联马团安全部门通报各类恐袭事件640余起。可就是在这里,中国维和官兵直面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在世界舞台展现了中国军人的担当和风采。

“时时刻刻行走在生死边缘,从来没想过后退半步!”警卫分队装甲车驾驶员刘鹏江的一句话,说出了维和官兵的心声。

一次,刘鹏江奉命随队护送物资,车队一辆装甲车在中途突然抛锚,一群武装分子很快围了上来。怎么办?官兵没有一丝犹豫,立即进入战位,枪炮上膛,准备战斗。

危急时刻,刘鹏江和几名骨干跳下车突击抢修。故障排除后,刘鹏江才意识到自己的头被碰破,血还在不停地流。

直面生死不退缩,危急关头显本色。联马团前总司令劳莱斯加德将军说:“中国军人所表现出来的军事技能和专业素养,在联马团各国部队中首屈一指,令人敬佩!”

和马里的情况一样,在南苏丹、苏丹、刚果(金)、黎巴嫩等维和任务区,中国蓝盔用青春和热血守望和平,为饱受战火蹂躏的民众撑起安宁的天空。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中国各支维和分队纷纷举行向党旗宣誓活动。面对鲜艳的党旗,官兵庄严宣誓: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