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完成任务!这是只有中国军人才能创造的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康子湛 娄轶斐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8 03:01

寄语盛会

喜 悦

身在马里,心系祖国。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军龄的老兵,看到祖国发展蒸蒸日上,军队改革稳步推进,我心中无比喜悦和自豪。党的十九大将是一座意义重大的里程碑,这次盛会将引领祖国走向更加强大的明天,这怎能不让人兴奋?人逢喜事精神爽,众志成城铸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哪怕汗水浸衣衫。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军医戚金荣

今年,我有幸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并访问了芬兰和拉脱维亚两国。在与外方的交流中,我明显感到他们对中国的发展赞叹不已。党的十九大既是对巨大成就的总结,也是夺取新胜利的起点。作为一名带兵人,我一定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带领官兵永远跟党走。

——中国海军合肥舰教导员肖迎辉

喜迎盛会,我们心潮澎湃。作为首次执行维和任务的陆航官兵,此时此刻我们信心满怀、激动不已。党的坚强领导让我们的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祖国的强大实力让“陆军之鹰”飞出国门、振翅翱翔。带着对党的绝对忠诚,我们将科学飞、大胆飞、安全飞,飞出靓丽航迹、飞出中国骄傲。

——中国首批维和直升机分队飞行员胡承贤

过去5年的成就,全国人民有目共睹,世界各国为之赞叹。尽管身处异国他乡,但我依然能够深深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能做的就是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一心向党、铁心向党,在辽阔的非洲大地上完成好维和任务,向盛会献礼。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战士魏伟

自  豪

在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地区执行维和任务,我对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有着更直接更深刻的体会——望着“蓝线”附近由战火造成的残垣断壁,我为祖国的和平安宁而欣慰;目睹流离失所的难民,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看到很多维和友军使用中国制造的装备,我为祖国和军队的日益强大而骄傲。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副队长李岗

走出国门,更知祖国强大!过去5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目睹这里战火不息、国贫民弱的现状后,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和平、团结、稳定的弥足珍贵,也更加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祖国,为你自豪!为你点赞!

——中国第3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教导员王斌

过去5年,人民军队涅槃重生、焕然一新。5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王星

短短5年,中国综合国力迅速提升。当神舟飞船飞上九天,蛟龙深潜器挑战极限;当歼-20战机鹰击长空,辽宁舰游弋大洋,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历史一次次证明,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热烈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衷心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干事廉青

憧  憬

在马里这个战乱之地,我更加懂得“有国才有家,国强方民安”的道理。回首峥嵘岁月,我看到,正是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放眼锦绣未来,党的十九大必将引领“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向盛会献礼,用热血和青春履行神圣使命。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一中队指导员王志军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身处维和战场的我激情满怀。盛会将掀开新的历史篇章,为国家和军队的发展指明方向,注入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回报党的恩情。祝愿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越来越好!

——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中队长张剑波

作为亲历者,我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党员,我坚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潜艇兵,我一定时刻绷紧打仗这根弦,努力锻造能打胜仗的“深海铁拳”!

——中国海军372艇中士邹晓波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九大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蓝图。我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续写中国奇迹的新篇章,不断夺取新长征路上的新胜利。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副队长周宇

图文提供:孔凡星、周洪宇、王俊、胡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