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沈阳军区:白山黑水战旗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守林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03 06:05

主题词:英模辈出

红三连

1962年8月15日12时零5分,一颗22岁士兵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一张灿烂的笑脸凝固成永恒,一种伟大的精神在牺牲中诞生。

公祭那天,70万人口的抚顺市,10万人前来为他们心中的亲人送行。然而,他却是个孤儿。他就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

忠诚从来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这种具体不仅体现在当党召唤时、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当战斗的号角吹响时,还体现在一名名普通士兵的血脉里、一个个连队的基因中。

1966年3月15日早晨,随着一声巨响,战马倒,炮车翻!6名儿童脱险了,刘英俊却壮烈牺牲。原总政治部向全军发出向刘英俊学习的号召,并追记一等功。2009年,刘英俊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白衣战士”张新生,出身国民党空军少将家庭。父母去了台湾,他却毅然割舍了骨肉亲情,投入到新中国的怀抱,走进人民军队的行列。61载从医路,“一心向党,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信念从未有丝毫改变,23份入党申请书燃烧一颗赤子心,46岁时他终于实现入党夙愿。

郭明义,原沈阳军区涌现出的另一个党的好战士。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郭明义和雷锋都从鞍钢的矿山参军,经由同一位老红军推荐;短暂的军旅生涯同在一个军区,而且都是汽车驾驶员;入伍时都曾代表新兵发言,同样都有读毛主席著作写日记的习惯……

历史的长河,惊涛拍岸,飞掠过多少岁月;时代的画卷,波澜壮阔,记载下无数英杰。把时间往前追溯,在原沈阳军区部队战斗和工作的党的好战士的名单可以列出长长一串:董存瑞、苏宁……

他们每一次出场,都是在危急时刻。他们的心中,党和人民最重。他们的名字,已成为忠诚的代名词。

神枪手四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