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沈阳军区:白山黑水战旗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守林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03 06:05

主题词:传统厚重

红八连快速抢占前沿阵地

驻扎在白山黑水间的原沈阳军区部队,最鲜明的颜色是红色!

这红色,写在一个个连队的连史里;这红色,嵌在一个个连队的连名中!

“红三连”,秋收起义收获的一粒种子。他们跟着毛委员“支部建在连上”向党旗宣誓,始终把“红军血脉党的枪”作为建连之魂、育人之本、传家之宝,形成了“铁心向党、敢打硬仗、官兵一致、执纪如铁、堡垒坚强”的鲜明特色,一茬茬官兵在连队荣誉簿上,一次又一次书写着红军连队新的辉煌。

“红九连”从南昌城走来。习主席视察第16集团军后,连队迅速按照“学重要讲话、建过硬连队、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路线图,自觉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铸魂育人。

“红八连”同样从南昌城走来,战争年代,因党支部堡垒坚强,善打硬仗恶仗,他们被授予“铁的堡垒”称号。和平建设时期,连队以“支部像团火、党员个顶个”享誉全军。

这些遍布白山黑水的红色连队,告诉世人这样一个真理:支撑一个人屹立不倒的并不只是脊梁,还有精神。支撑一支军队长胜不败的并不只是武器,还有军魂。

红色血脉,源远流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06年12月,降巴克珠怀揣爷爷在战场用生命换来的二等功勋章和父亲在边境自卫反击战中获得的三等功勋章,从川西高原入伍到东北平原,追随着父辈感念党恩、精忠报国的足迹,写就了一个战士的传奇:24次在旅以上比武竞赛中夺冠,5次打破纪录,6次担纲高新训练课题攻关……2014年降巴克珠成为“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

当前,面对改革强军的时代大考,原沈阳军区的新传人一定会铭记历史、珍惜荣誉,把光荣传统融入灵魂、融入血脉,转化为改革强军的实际行动,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坚决拥护改革、服从改革、投身改革,正确对待进退去留,坚决听从组织安排,用实际行动弘扬光荣传统,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