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济南军区:两岳雄师铸丰碑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鲁晨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06 03:22

■大事记

●1955年5月1日,济南军区正式组建。

●1964年6月15日至16日,军区部队代表队在北京向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汇报军事训练比武竞赛成果。

●1985年1月,军区部队接到赴边境坚守防御作战任务。

●1985年6月,中央军委命令,河南省军区及驻河南境内的部队、院校划归济南军区。

●1998年夏,长江中下游地区发生全流域性特大洪水,军区奉命出动近2万官兵赴湖北荆州段进行抗洪抢险,于9月下旬圆满完成任务。

●2005年8月,中俄两国在山东半岛举行“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人民军队历史上首次与外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军区官兵参与。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军区部队4.5万多名官兵奉命千里驰援,出色完成各阶段救灾任务。

●2013年11月,习主席视察济南军区,指示军区部队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军区从2014年开始实施助学、扶贫、送医、绿化“四项工程”。

●2015年2月26日,由军区组建的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出征。

●2016年1月14日下午,济南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成立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1月15日,济南军区部队转隶大会召开。

■精神谱

60年风雨如磐,原济南军区部队逐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作风品牌:“铁军精神”“飞夺泸定桥精神”“刘老庄精神”“杨根思精神”“老海岛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猛虎精神”“刺刀见红精神”“开路先锋精神”……军区将这些传统精神凝聚为老实、朴实、扎实的“三实”精神,见任务就上、见第一就争、见先进就学、见问题就改的“四见”精神,以及集大成的“五种精神”:听党指挥、令行禁止的忠诚精神,敢打硬仗、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改革发展、永不满足的创新精神,问题导向、立说立改的务实精神,大局为重、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