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南京军区:这里是党旗、军旗升起的地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倪敏芝  秦超 朱达  程永亮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07 07:01

大事记

●1955年4月,南京军区正式成立。

●1956年4月,福建、江西军区划出南京军区序列,另行组建福州军区。

●1958年8月,福建前线部队对金门进行了大规模炮击封锁行动。

●1962年3月,军区司令部、政治部联合发出《认真学习郭兴福教学法的通知》。

●1963年8月,毛主席为“南京路上好八连”写了《八连颂》。

●1977年2月,军区党委作出《关于广泛开展学习“硬骨头六连”群众运动的决定》。

●1983年5月,全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军地两用人才经验交流会先后在徐州、金华召开。

●1984年6月,军区组织部队赴老山地区参加边境自卫反击作战。

●1985年6月,南京军区与福州军区合并为南京军区。

●1996年3月,军区举行战区陆、海、空三军联合渡海登陆和岛上山地进攻作战演习。

●1998年6月,军区组织部队参加九江、安庆、镇江等地抗洪抢险。

●2008年1月,军区组织部队参加抗击雨雪冰冻灾害行动。

●2009年4月,军区组织部队担负上海世博会地面安保任务。

●2013年9月,军区组织“使命行动—2013A”跨区机动演习。

精神谱

铁心跟党听指挥,镇守东南铸利剑,精诚奉献写辉煌!在历经血与火、苦与难、艰与险的反复磨砺中,原南京军区部队锻造培塑了影响感召几代人的“硬骨头”精神、“两不怕”精神、“好八连”精神、“红色尖刀”精神、“四个特别”精神和“三个绝对”精神等。正是这些伟大的精神赓续传承,引领一代代官兵在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中奋勇前行,铸就功照千秋的历史功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