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确定全年六大项任务 聚焦备战打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军 王庆厚责任编辑:菅琳
2016-03-02 03:15

用改革的尺子量 用主战的筛子滤

北部战区机关聚焦备战打仗筹划年度工作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军、王庆厚报道:“有些工作没有突出战区主战特点,不完全在主线上。”“有些活动没有体现专司主营要求,打仗味不浓。”2月中旬,在北部战区年度工作筹划会上,战区领导用改革的尺子卡量每一项工作、用主战的筛子过滤每一项活动,查找梳理突出问题,责令机关“回炉”整改。

开局起步阶段,他们组织大家从战区主战使命的角度,深入学习习主席训令,强调工作筹划必须坚持“着眼全局、统筹协调,区分层次、突出重点,转变观念、勇于创新”的原则。在此基础上,联合参谋部对工作筹划进行“瘦身”,将全年大项任务缩减为联合作战值班、拟制作战方案、组织战役集训演习等6项,为各层级各军种抓落实留下空间和余地;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按战区体制进行工作部署和安排,让每个季度的作战筹划都突出抓备战、谋打赢的主业,让每个月份的具体设计都体现研究战争、指挥打仗的职能。政治工作部着眼突出立根固本、备战打仗、培塑新风,坚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好军委部署的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上,把主战主线抓实抓牢。

连日来,记者在战区各部门看到,身着陆、海、空、火箭军服装的机关干部汇聚一堂,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认真修订完善新年度工作方案;对上请示报告、对下实施指挥、内部工作运转、对外沟通协调等制度建设稳步推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指挥所里,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战位,快速、准确、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