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天地>>正文

菲陆军换装M4突击步枪替换主战兵器M16步枪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高强 刘勇责任编辑:遥远2014-09-18 00:57

菲律宾军队的装备一直被该国军人诟病,不光落后,有不少甚至是老掉牙的家伙。所以军备现代化一直都是菲律宾国防部和军人的梦想。最近,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陆军日前接收了一批M4突击步枪,替换陆军的主战兵器M16突击步枪。据悉,这批5.56毫米口径的全新M4突击步枪,将作为菲律宾军队武器现代化的一部分,装备25万菲律宾士兵。与M16突击步枪相比,M4突击步枪有哪些改进和优势?为何得到菲律宾军方的青睐?

优势一:

长度变短,重量变轻,战斗力更强

M4突击步枪是一款采用导气、气冷和转动式设计,以弹匣供弹和可选射击模式的突击步枪,由美国人尤金·斯通纳开发研制,柯尔特公司生产。

作为早期突击步枪M16的缩小版,M4突击步枪首先在枪管长度上进行改进。其枪管长度缩短至368.3毫米,变短后的M4全枪长只有840毫米,比M16全枪长缩短了146毫米。枪身变短后,其设计也更加专业化。与其他突击步枪不同,M4最明显的特征是在其枪管距离准星前25毫米的位置,有一个缩颈的形状。其设计目的是为了挂装榴弹发射器。此外,M4突击步枪的重量也变轻了,全枪重只有2.5千克,比M16轻了1千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