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工国企称西方制裁不会对俄武器出口产生太大影响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良责任编辑:姚远
2015-11-03 12:35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日电(记者周良)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伊赛金2日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不会对俄武器出口产生太大影响。

伊塞金说,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多年制裁且越来越严厉,现在制裁已扩大到俄所有大型国防企业和金融机构。尽管如此,4年来俄武器出口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增长了50%。目前俄罗斯向77个国家出口武器,独联体国家是俄罗斯武器出口的重要市场,而独联体国家中集安组织成员国又是俄武器出口重点国家,对集安组织成员国出口的武器占俄武器出口的9%至10%。

谈及俄罗斯向伊朗出口S-300防空导弹,伊塞金表示,俄罗斯向伊朗出口此款武器不受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影响,因为防空及电子战武器不在安理会制裁清单内。俄罗斯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不存在任何障碍,也不违反安理会决议。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是俄唯一负责武器进出口以及对武器和军事技术进出口进行宏观调控和指导的国有机构,公司向70多个国家出口武器并开展军事技术合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