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鹰眼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18 08:29

滞空时间长、侦察能力强、打击手段多样———

最致命的5款无人机

尽管无人机在执行监视、侦察任务由来已久,但在各种军事行动中的需求不断上升,特别是在世人瞩目的反恐战争中,无人机更是扮演了无法替代的重要角色。具备强悍作战能力的无人机究竟有哪些?最近,美国《陆军技术》杂志从武器装备和作战能力两方面进行评估,评出当今世界上最致命的5款军用无人机。

MQ-8B

“火力侦察兵”

MQ-8B“火力侦察兵”是一款无人垂直起飞和着陆系统。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MQ-8B“火力侦察兵”是一款无人垂直起飞和着陆的飞机系统,旨在为美军提供情报监视、目标截获和侦察、空中火力支援、激光指示和战斗管理服务。它可以从战舰甲板,或者很狭窄的平地上起飞,对地面、空中和海上力量进行支援作战。

美军部署在阿富汗的MQ-8B“火力侦察兵”主要用来打击路边的简易爆炸装置。携带的武器包括“地狱火”导弹、“蝰蛇打击”激光制导滑翔弹、以及先进的精确杀伤武器系统,70毫米激光制导火箭弹等,MQ-8B“火力侦察兵”的有效载荷为136千克,最大航程约1104千米,续航力7.75小时。

MQ-8C“火力侦察兵”是诺-格公司为美国海军提供的版本,也是目前最先进的一款“火力侦察兵”。去年年底该无人机完成作战评估,预计将于今年3月起开始大批量生产。据悉,较小型MQ-8B的机身基于施瓦泽333涡轮轻型直升机,而MQ-8C的机身基于“贝尔”407民用直升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