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轰-6K能够对“第二岛链”以西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张礼军 李伟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07 10:43

2015年9月3日,9架轰-6K“战神”远程轰炸机组成气势恢宏的空中梯队,列阵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这是中国新型轰-6K轰炸机部队首次公开亮相。此后,轰-6K又多次在西太平洋训练等活动中执行重要任务,在相关海域飞越国际水道,引起全世界的极大关注。

五大改进使轰-6K实现“脱胎换骨”

轰-6K轰炸机是在轰-6基础上改进成的新型轰炸机。我国20世纪60年代生产的轰-6轰炸机,推力小、耗油量大、机身弹舱容量小,在未来作战中存在“腿短、弹少、看不远、打不准”等问题。近些年来,国产空射型长剑-10巡航导弹不断完善,轰-6却不能运载和发射这种导弹。

为了克服这些缺陷,有必要对轰-6进行加挂巡航导弹的改装。因为这种改装费用远小于研制新型轰炸机或者引进国外轰炸机的费用,可以起到事半功倍之效。如果重新研制新型轰炸机,全部更新飞机平台,费用十分高昂。正因如此,就连经济实力雄厚的美国,也不得不让其老式的B-52轰炸机服役到2030年以后,到那时该机将达80岁“高龄”!

轰-6K的研制成功,集中体现了我国航空电子、材料技术的最新成果。不仅是近10年来我国航空制造业综合集成能力的一次大展示,而且为其他老旧航空产品升级改造提供了全新的思路。通过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应用,与轰-6原来的改进型相比,最新的轰-6k已经实现“脱胎换骨”的转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