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苏战略轰炸机的疯狂往事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张晓红责任编辑:康哲
2016-03-14 09:10

近日,美国空军公布了新型战略轰炸机的外形图片,并命名为B-21。尽管目前关于这种轰炸机的具体性能要求仍然看不到,不过好事者竟然将B-21的诸多前辈一一扒出。其实上溯到二战前,那些数量庞大的明星轰炸机,曾对战争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

苏联的“红色空中舰队”设想 

根据20世纪20年代末苏联红军的战略思想,以战略轰炸机为核心的空中编队将在战争中扮演重要角色。据此,苏联领导人斯大林提出了大批量制造大型轰炸机,组建一支无可匹敌的“红色空中舰队”的设想。在这种狂热的背景下,苏联著名飞机设计师图波列夫设计并参与建造了世界上第一架大型试验机“苏维埃土地”号。1929年,“苏维埃土地”号经西伯利亚飞抵纽约,引起巨大的轰动,当时《纽约时报》对这次飞行壮举的评论是:

“仅看一眼这架航空奇迹,或是在登机本上留下名字就足以令人疯狂!”


“高尔基”号完工后的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