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青瓦台前举行记者会敦促撤除“萨德”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耿学鹏 姚琪琳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11 09:15

新华社首尔9月8日电 (记者耿学鹏、姚琪琳)“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地附近居民及和平人士代表8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前举行记者会,声讨政府不顾当地民众反对部署“萨德”系统,批评文在寅政府辜负了支持者的信任。

“我们将永远记住9月7日这一天,历史将记住!我们永远不会停止斗争,直到撤除‘萨德’!”烈日之下,近百人面对青瓦台高声呐喊。

一些居民代表在记者会上批评总统文在寅“背叛了”支持者,在“萨德”部署问题上所做的事情与前任政府无异。他们表示,文在寅在竞选时誓言重新审视“萨德”部署决策,并在当选之初敦促调查部署“萨德”决策过程中的非法行为,强调部署需要完成必需程序,如今却在没有与公众和国会协商的情况下就下令继续部署。

数百名反“萨德”人士6日深夜起阻拦“萨德”剩余装备运输车进入部署地,与警方发生激烈肢体冲突。“人们被拽着头发拉走,衣服被扯破,”一名庆尚北道星州郡韶成里居民代表在8日记者会上愤怒地说,“像4月26日的情形一样,民众再次遭遇可怕的侵犯。”韩美4月26日在与星州当地居民的冲突中,曾突击部署雷达等“萨德”部分装备。

文在寅8日晚发布媒体通报称,政府因朝鲜近期的核导活动,才决定“临时”部署“萨德”系统。但和平人士在记者会上表示,现任政府在重复前朴槿惠政府部署“萨德”的借口,这让人哑然,部署“萨德”将使地区局势更加紧张,这与保护韩国民众毫无关联。

7日晨,美国和韩国军方将“萨德”反导系统剩余4台导弹发射车及相关物资运入韩国庆尚北道星州美军“萨德”基地,美韩至此完成“萨德”系统在韩的“临时”部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