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变脸”背后的秘密:中国卫星,闪耀世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0-16 14:52

一个孤独的小人,站在风起云涌的地球前,相信很多人对这样的画面都不陌生——这就是“微信”应用的登陆页面。

9月25日至28日,微信启动页面中的地球图片换了:从非洲大陆上空的视角,变成了中国上空的视角。

这是让人欣喜的变化:这张新照片是由中国“风云四号”卫星从太空拍摄的最新气象云图。“风云四号”这个目前最强的“地球摄影师”,给了微信一张更中式的脸。

微信启动页背景变化对比图。

6年来,微信首次改变启动页面。

根据腾讯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30日,微信和其英文版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个。这意味着有近10亿用户看到了这张新照片。

“微信‘变脸’看似变化一小步,实际是中国科技的一大步!”许多网友纷纷在网上留言点赞。

对于近5年来我国卫星科技的发展来说,“风云四号”的地球图片仅仅是一个“缩影”,中国卫星正闪耀于世界的“星空”之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