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变脸”背后的秘密:中国卫星,闪耀世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0-16 14:52

2016年4月24日,在首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习近平主席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十八大以来,中国航天在通信卫星、遥感卫星和空间科学试验卫星等领域取得多项世界级的突破,正在为造福人类生活和拓展人类文明做出中国人的贡献。

在去年年初成功将1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表示,在2018年前中国将继续发射18颗北斗导航卫星,未来5年之内将发射近40颗卫星。

继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发射升空后,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也同样宣布,未来5年我国将再次研制发射5颗空间科学卫星!

那些追星揽月的“牧星人”,将星空的渴望藏于心中,俯下身子甘心将“星路”铺就,他们是这个时代忠诚、执着的追梦人。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凭借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怀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中国这艘航船,正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

“巡天遥看一千河,凯歌高奏响太空。”如今,一个更富挑战性、创造性的“太空长征”已经开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