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纸包”到底在哪?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雷子乾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0-27 02:10

它们的前辈曾在二战中创下惊人战绩,而今,它们安静地停靠在船厂的港口,等待维修泊位。在美军的羽翼下娇养久了,德国海军的战斗力还余几分?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油纸包”到底在哪?

曾经,它们的前辈是二战中德国最神秘的武器,肆无忌惮地在海上交通线猎杀盟军的船只,创下惊人战绩;而今,它们安静地停靠在船厂的港口,等待维修泊位。

今天新闻故事的主角就是德国212A型潜艇U-35,近日,这艘2015年入役的潜艇因为在挪威外海下潜机动中损伤了十字舵片而成为“病号”。至此,德国6艘212A型潜艇凑齐一处、集体“趴窝”:有的正在大修,有的正在等着大修……

当然,换个舵片或者电池并没有那么难。然而,尴尬的是船厂维修泊位真的很有限,换什么都要排很长的队;而且,为了省钱,冷战后德军已经很久不再储备装备的备用零件了。这意味着,舵片坏了没得换,你在船厂地下也挖不出传说中包着德国产备用配件的“油纸包”。

德国海军最引以为傲的王牌——212A型潜艇,是全世界第一种采用燃料电池的AIP潜艇,也曾是德国优良造舰工艺以及最尖端科技的结晶。不过,买了两艘该级潜艇的意大利和刚与德国达成巨额潜艇建造协议的挪威,心里可能都在打鼓。有网友评论:是时候忘掉德国制造的“油纸包”神话了。

U-35究竟将在多长时间后才能遂行战备仍不得而知。我们不禁要问,在美军的羽翼下娇养久了,德国海军的战斗力还余几分?

图/吴志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