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可能在2031年服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赵磊 谭文伟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1-24 18:02

美国国防部将投入近51亿美元和英国一同研发新一代战略核潜艇,以取代目前服役的“俄亥俄”级核潜艇。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美英研发新一代战略核潜艇

近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投入近51亿美元和英国一同研发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即“哥伦比亚”级核潜艇,以取代目前正在服役的“俄亥俄”级核潜艇,计划将于2021年开工建造,2031年开始服役。

“哥伦比亚”级长约171米,直径13米,水下排水量达到2万吨,可携带16枚“三叉戟”Ⅱ-D5LE型潜射弹道导弹。与现役的“俄亥俄”级相比,“哥伦比亚”级配备了新式核反应堆,在服役期间不需要更换堆芯。此外,“哥伦比亚”级采用泵喷推进系统替代了传统的螺旋桨,同时配备消声瓦、新一代浮筏减振设备,水下航行时噪音极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