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驻地400名律师成官兵“后援团”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任  原  曹文希责任编辑:杨红
2014-12-18 08:04

央广网12月16日消息(通讯员任原 曹文希)3起刑事案件得到妥善办理,12起民事纠纷得到圆满解决,5起涉诉案件被说服撤诉,78万余元直接经济损失被追回……近日,第二炮兵某旅“送法进军营”活动收获这样一组喜人数据。该旅政治部主任杨鹤立介绍,400名驻地律师组成的军营法律“后援团”,为部队法律保障服务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撑。

以往部队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大多是邀请驻地法律专家或律师为官兵授课,虽有一定效果,但对官兵解决现实法律问题帮助有限。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该旅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服务保障工作。

该旅与驻地司法局签订共建互促协议,约定司法局法律协会的400名专职律师组成法律援助志愿队,每半年到部队开展普法教育和法律咨询活动;指定驻地知名律师事务所面向官兵及家属开通法律咨询专线,免费受理军人军属涉法涉诉问题咨询,并定期提供上门服务;指定经验丰富的律师每年为部队组织一次法律骨干集训,安排部队专(兼)职律师到地方司法系统、律师事务所跟班见学。

据悉,该旅根据统计上报的官兵具体涉法涉诉问题,还将协同驻地律师协会为官兵建立涉法涉诉电子档案,依照案件类型匹配专业律师,全程跟踪案件处理进程,确保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