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驻高原某训练团 年味未散“硝烟”又起

来源:科技日报责任编辑:杨红2015-03-03 09:33

门楣上贴着喜庆的对联,万家灯火透露着新春的暖意,春节鞭炮的喜声还未散尽,而第二炮兵驻高原某训练团的各条战线上却已然开始忙碌起来……

晚10点30分,笔者走进灯火通明的模拟装备训练大厅看到:各点位操作号手全神贯注严阵以待,发射营长当即下达命令,各个台件迅速准备,展开装备,垂直测试、发射准备、发射……一道道指令流畅下达准确无误,电子屏幕上“神剑”按照指令完成一个个规定动作,随着一声令下,“神剑”划破天际直冲云霄……

负责模拟演练的教研室主任刘兴介绍道,为能在3月份即将全面展开的各类办班培训中得到使用,大家都铆足了劲,加班加点进行调试演练,不少同志为此还推迟了休假,这不,你隔壁吃泡面的他就是其中一个。

刘主任提到的他便是上士苏文举,因为今年刚结婚,按照他们家乡习俗,都要去双方亲戚家认个门,妻子曾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务必要回家过年,可在得知模拟训练系统正在调试完善的关键阶段,身为操作号手的他还是毅然选择留了下来。等笔者还想继续追问的时候,他已经三下五除二吃完泡面重新进入了演练。

笔者了解到,虽然春节探亲休假人员较多,但该部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不能让战斗力放假。为此,党委机关加强工作统筹,对影响中心任务的其他工作进行“分类合并”,在保证官兵休息的同时,年后抽组精干力量进行攻关,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形成教学能力,为新年度教学训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