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警卫班班长白月潭:全能尖兵这样练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侯继超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27 01:37

格斗训练。

“皮肤黝黑嗓门大,膀大腰圆个头高,站岗执勤当排头,维稳处突是尖兵……”这是全团官兵对警卫班班长白月潭的一致评价。

白月潭入伍16年来,已经从新兵成长为了班长,却从未离开过警卫班,这里的新兵换了一茬又一茬,老兵走了一波又一波,白月潭终于“熬”成了班里最老的兵,但他依然以标准的军姿准时迎接每天的朝阳。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练就一招制敌的硬功夫,白月潭带领全班战士白天练习擒拿格斗和五公里武装越野,晚上加班加点进行“三个一百”体能训练,烈日酷暑、寒风凛冽,他们从不间断。作为班长,每次训练他总是一马当先。头顶开瓶、手掌劈砖、背断木棍……白月潭样样在行;前扑后倒、锁喉顶腰、抓腕砸肘……白月潭招招拿手;应急处突、反恐防暴……白月潭项项过硬。

白月潭担任警卫班班长8年来始终兢兢业业,先后带领全班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个人也先后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高原火箭兵之星”“基地优秀士兵标兵”等荣誉,并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