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西省军区举办“红色传承”主题书画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苗鹏 陈富 郭攀 赵文韬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8-02 08:06:03

近日,山西省军区在山西省美术馆举办为期一周的“红色传承”主题书画展。开展第一天,前来参观的山西省军区官兵们感到颇有收获,体会很深。

开幕式现场

进入展厅,首先看到的是油画展区。“三晋火种、伟人足迹、不朽丰碑、红色传承、老区风采”5个板块依次排列,71幅画作连贯生动地再现了山西的红色革命历史。第一幅“雪映春秋”,以细腻的笔法和深远的意境展现了山西省军区办公楼旧址的今夕过往。眼前熟悉的画面让警备纠察中队副中队长姚伟光不禁感叹:“百年党史并不遥远,身边‘活教材’值得细细品读!”

省军区官兵参观书画展

据了解,省军区现役军人、文职人员、退休老干部、部队职工、专武干部,以及退役军人和部分书法名家等50多人积极参与创作投稿,精选94幅优秀作品展出。“创作本身就是一次深刻学习的过程,参观更像是一个回望历史、体验初心的课堂。”省军区离休老干部李联仓向笔者谈了自己在创作和参观时的不同感受。

社会人士参观书画展

“山西革命老区特有的红色文化,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宝库和生动教材。”参观快要结束时,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张有林主任告诉笔者,下一步,省军区将结合山西特有红色文化和省军区职能使命,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引入经常、引向深入,不断凝聚军心士气,鼓舞战斗精神,激发强军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