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各国军力>>正文

意大利军概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2013-09-27 15:42

【地理情况】

面积:总面积301333平方公里。

位置:意大利地处欧洲南部,包括亚平宁半岛及西西里、萨丁等岛屿,北以阿尔卑斯山为屏障与法国、瑞士、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接壤,东、南、西三面临海。海岸线长约7200多公里。

地理坐标:北纬42.5°东经12.5°。

地形:意大利领土以自欧洲大陆延伸入地中海的靴子型的亚平宁半岛为主,和两个主要岛屿—萨丁岛和西西里岛组成(分别为地中海第一和第二大岛屿)。以此三部分意大利水域分为:东北方的亚得里亚海,东南方为伊奥尼亚海,西南方为第勒尼安海,西北方则是利古里亚海。

亚平宁山脉构成半岛的主干,并向西北方向绵延约1,000公里与阿尔卑斯山脉相接。弧形的阿尔卑斯山则环抱意大利的北部。意大利北部有一个面积广大的冲积平原:波-威尼斯平原,它是由波河及其源自阿尔卑斯山脉、亚平宁山脉及道罗迈特山脉的众多支流冲积而成。其他著名河流诸如:台伯河、阿迪杰河和阿尔诺河,较大湖泊有加尔达湖、马焦雷湖等

全境4/5为山丘地带。意、法边境的勃朗峰海拔4810米,居欧洲第二;有著名的维苏威火山和欧洲最大的活火山——埃特纳火山。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