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各国军力>>正文

意大利军概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2013-09-27 15:42

武装力量:

意大利武装力量由陆、海、空三个军种以及宪兵构成。

意大利陆军是意大利共和国的地面武装力量。陆军分为作战部队和支援部队。作战部队辖有第一作战司令部:包括北部作战司令部、1个机械化师、1个装甲旅、1个空降旅、1个空中突击旅、1个骑兵旅;第二作战司令部:包括南方作战司令部、撒丁岛军事指挥部、1个步兵师、3个机械化旅、1个装甲旅、1个步兵旅;高山地作战司令部:包括2个山地旅和1个训练中心。支援部队辖有1个平地炮兵旅、1个防空旅、1个工兵旅、1个后勤支援旅、1个陆军航空旅、1个信号旅。

意大利海军,编有1个舰队司令部辖有:海上部队指挥部、巡逻、监视与海防指挥部、两栖部队指挥部、潜艇部队司令部、海军航空司令部、反水雷司令部等。

意大利空军,空军参谋部是空军最高指挥机构,驻罗马。下辖作战、部队、后勤、训练4个司令部。空军参谋长是空军最高指挥官。空军在本土从北向南划分为3个军区。编有8个攻击机中队、6个战斗机中队、2个侦察机中队、1个电子/侦察机中队、1个加油机/运输机/校射机中队、2个联络机/要员专机中队,1个搜索与救援机中队、6个教练机中队。(《中国空军百科全书》)

意大利宪兵,主要职责包括管理军队及协同意大利警察维持社会治安。意大利宪兵也称卡宾枪骑兵队。在过去,卡宾枪骑兵曾经是意大利陆军第一支组成部队,自2000年3月31日开始,这支部队正式升格为意大利海陆空三军之外的第四支独立武装部队,由意大利国防部直接管辖和指挥 。尽管身兼军队与警察的双重任务,卡宾枪骑兵的工作还是以维持国内治安为主,近八成的部队都被部署到意大利境内各个行政区,其中包含5个跨区域司令部、19个地区司令部、102 个省级司令部、536 个大队和中队级司令部和4653 个卡宾枪骑兵分署。除了上述的地区性单位,卡宾枪骑兵还包括了几个由设于首都罗马的特种及机动单位司令部直接管辖的分部:机动单位部,专案单位部,特种行动群,特别任务小组。

总兵力:意从1997年起开始逐步裁军,2012年陆、海、空总兵力约18万人,2013年将继续减少至17.7万人。

军事关系:意大利是北约成员,北约南欧盟军司令部设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美国在意大利设有120处军事基地与设施,在意大利拉齐奥加埃塔、那不勒斯、西西里西戈耐拉等地设有海军基地,在阿维亚诺设有空军基地,在维琴察、那不勒斯、米兰附近地区设有陆军基地。目前意大利军队参与了联合国、北约、欧盟框架下涉及多个国家的境外维和任务。

军费:2012年国防预算总额为199.6亿欧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27%。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