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各国军力>>正文

法国武装力量概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2013-09-28 14:55

武装力量:法国武装力量由法国陆军、海军、空军以及国家宪兵队构成。

法国陆军,在指挥体制上法国陆军设两大司令部:地面作战部队司令部(CFAT),地面支援部队司令部(CFLT)。法军按地区分为五大战区司令部,即:巴黎战区司令部、东北战区司令部、东南战区司令部、西南战区司令部、西北战区司令部。以及四个特遣部队司令部,即:第1特遣部队司令部、第2特遣部队司令部、第3特遣部队司令部、第4特遣部队司令部。法国陆军驻本土部队由10个作战旅以及各战区司令部直属部队和各特遣部队司令部直属部队组成。

法国海军,海军总司令部设于巴黎,法国海军分为:行动部队-水面舰队,潜艇部队-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舰队潜艇,舰队空军-地面和海基飞机,海军近卫-包括海军突击队的海军步兵。另外,法国国家宪兵队维持属于法国海军作战指挥的海上巡逻艇势力:海上宪兵队-海岸警备队。另,大西洋舰队基地设于布雷斯特、地中海舰队基地设于土伦。

法国空军目前分为三大空域:东北空域,总部驻维拉库布雷;地中海空域,驻艾克斯;大西洋空域,驻波尔多。

法国国家宪兵队,为法国军队中的宪兵部队,负责公共安全。它还包含了一个军事警察部队和特种部队。

法国核力量:由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构成海空二位一体的核打击力量。

总兵力:总兵力约34万人。

军事关系:法国军队在非洲设有三个军事基地,达喀尔军事基地、加蓬的利伯维尔基地、吉布提共和国的吉布提市基地。2011年7月31日,法军撤离设立在塞内加尔的军事基地,标志着塞内加尔正式收回法国设立在其境内的军事基地。塞内加尔在收回塞境内的法国军事基地后将继续与法国进行军事合作,法国还会向塞派驻部队,但将以设立地区性军事合作机制的方式出现。法军将与西非经济共同体15个成员国的军队建立双边及地区性军事行动合作关系。

军费:2012年国防预算为412.3亿欧元,占当年财政预算6.87%。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