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各国军力>>正文

德国国防军概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2013-09-28 17:07

【地理情况】

面积:总面积约为357121平方公里。

位置:位于欧洲中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毗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接丹麦,濒临北海和波罗的海,是欧洲邻国最多的国家。陆地边界全长3757公里,海岸线长2389公里。

地理坐标:北纬51°东经9.8°。

地形:地势北低南高,呈阶梯状,可分为四个地形区:北德平原,平均海拔不到100米,是波德平原(中欧平原)的一部分,临北海和波罗的海,地势低平,气候夏季凉爽,冬季阴冷,土壤较为贫瘠,主要利用草场发展畜牧业,也种黑麦、燕麦和马铃薯;中德山地,由东西走向的高地块构成;西南部莱茵断裂谷地区,两旁是山地,谷壁陡峭;南部的巴伐利亚高原和阿尔卑斯山区,河谷地带日照时间较长,土壤肥沃,盛产烟草和葡萄等水果和用于酿造啤酒的啤酒花,其间拜恩阿尔卑斯山脉的主峰祖格峰海拔2986米,为德国最高峰。主要河流有莱茵河(流经境内865公里)、易北河、威悉河、奥得河、多瑙河。较大湖泊有博登湖、基姆湖、阿莫尔湖、里次湖。

【简史】

公元962年建立德意志民族神圣罗马帝国。1871年建立统一的德意志帝国。1914年挑起第一次世界大战。1919年建立魏玛共和国。1939年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后被美、英、法、苏四国占领。1949年5月23日西部颁布《基本法》,建立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同年10月7日东部成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1990年10月3日,德国实现统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