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各国军力>>正文

德国国防军概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2013-09-28 17:07

【军事情况】

德国的军事力量为1956年1月正式建立的联邦国防军。

军事领导体制:最高军事决策机构是联邦安全委员会,成员有联邦总理、联邦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内政部长、经济部长、财政部长和总理府特别任务部长等,由联邦总理任主席。战时由联邦总理任军队最高统帅。军队和平时期由国防部长领导。国防部为政府中的一个部,是最高军事行政机关。现任德国总理为安格拉·默克尔 (Angela Merkel),女。

军事指挥体制:德军最高指挥机构是武装力量指挥参谋部,下辖军事行动委员会、军备委员会和行动指挥司令部三大指挥机构,是联邦国防军总监的办事机构。联邦国防军总监是全军第一军人和政府的首席军事顾问。联邦国防军总监通过武装力量指挥参谋部对全军实施业务领导。陆、海、空军军种监察长是本军种的最高指挥官,负责本军种部队的战备训练和行政管理,参与制定和实施国防总体方案。和平时期,国防部长在行政和专业事务方面通过国防部各职能部门和联邦国防军总监对部队实施领导,在军队勤务方面通过军种监察长对部队实施指挥。战时,全军指挥权由国防部长移交联邦总理。

兵役制度:募兵制。2011年7月1日前实施义务兵役制,服兵役时间6个月。2011年7月1日起取消义务兵役制,联邦国防军将由全职士兵、兼职士兵和自愿兵役组成。

军队节日:建军节为11月12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