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热词点击>>正文

古巴飓风灾区加紧进行救灾工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殷永建责任编辑:刘航2012-10-31 15:58

新华社哈瓦那10月30日电(记者殷永建)受飓风“桑迪”影响的古巴东部各省29日继续加紧进行各项救灾工作,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视察灾区,并对救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受灾各省的救灾工作步入紧张而有序的阶段,各方面工作都在加紧进行。各省医疗部门向居民反复宣传预防措施的重要性,呼吁居民采取必要的防御措施,避免灾后疫情的发生,特别要注意切断蚊子的繁殖链,避免登革热的传播。

供电是灾区的救灾重点,飓风吹倒了电线杆和高压供电线路,导致受灾地区大面积断电。目前全国的电力公司都集中人力,重新竖起被刮倒的电线杆,接通供电线路,争取早日恢复供电,使灾区居民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

在哈瓦那以东近900公里处的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市,机场的修复工作正在加紧进行,500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清理跑道,修复被飓风破坏的设施,争取早日恢复航空运输,使各地的救灾物资能够顺畅地运抵灾区。

飓风“桑迪”25日凌晨袭击古巴东部,致使11名古巴人丧生,并造成20多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