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中国声音>>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强烈谴责昆明暴恐事件 行径令人发指

来源:新华社作者:万方责任编辑:黄杨海2014-03-04 11:40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一些国际组织和国家继续强烈谴责,认为犯罪分子的行径令人发指,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坚决打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5次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恐怖袭击在任何条件和理由下都不正当,我对此表示最强烈谴责,恐怖袭击不能接受,必须将施暴者绳之以法。”他表示,国际社会长期遭受恐怖袭击威胁,必须团结一致,打击对抗恐怖主义。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3日发表声明指出,恐怖分子的行径令人发指,应受到强烈谴责,阿盟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并将坚定地站在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边。阿盟副秘书长艾哈迈德·本·赫利同日表示,恐怖主义威胁着世界各国的安全与稳定,国际社会应当共同努力,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予以坚决打击。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中国云南昆明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声明说,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猖獗,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危害人的基本权利和自由。恐怖主义犯罪在任何情况下实施,均无正当性可言,对犯罪分子应追究责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3日说,昆明事件是随意针对普通大众的“恐怖主义行径”,美国接受中国对袭击事件的定性,对不管出于何种动机有意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予以谴责,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马来西亚将继续同中国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消灭恐怖主义行为,防止本地区及全世界无辜生命受到威胁。

瑞士联邦主席兼外交部长伯克哈尔特3日说,瑞士谴责所有具有恐怖主义性质的事件,向昆明恐怖事件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悼念和慰问。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3日说,“3·01”事件是极端恶劣的恐怖主义袭击,阿政府对此予以最强烈谴责,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他表示,阿富汗深受恐怖活动毒害,阿政府将继续坚定打击恐怖主义。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3日发表声明说,柬埔寨政府强烈谴责这种残酷的严重罪行,支持中国政府采取行动,打击和预防各种形式的恐怖袭击,将凶手缉拿归案,为无辜受害者讨回公道。

南非政府3日发表声明,“最强烈地谴责”昆明火车站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认为发生在任何地方、任何形式的恐怖活动都不能容忍。

保加利亚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针对平民的恐怖暴力行径,认为任何理由都不能为残害无辜民众的行径辩护。

匈牙利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认为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径不可接受。

新加坡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说,针对无辜平民的袭击毫无开脱的理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宽恕。新加坡向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希望伤者尽快恢复。

土耳其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事件。声明指出,土耳其一直强调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袭击是不能接受的,必须将肇事者绳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