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马航失联进入第26天 黑匣子6天后将达到寿命极限

来源:央广网责任编辑:黄杨海2014-04-02 09:38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日)是MH370失联的第26天。根据此前推算,飞机的黑匣子可能会在下周二(8日)达到极限寿命,因此,留给定位设备的时间只剩下不到一周。

1日当天共有10架飞机、9艘舰船参与搜寻。搜寻海域大约12万平方公里。此外,澳大利亚军方“海洋之盾”号已经离开珀斯附近的海军基地,搭载美国提供的“黑匣子”定位、打捞工具赶赴相关海域。按照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估计,需要数天才能抵达。

北京时间昨天(1日)中午12点33分,刚刚成立的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在皮尔斯空军基地举行了发布会。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前澳大利亚空军上将安格斯·休斯顿称,目前还没有搜寻到任何有价值的碎片,各国专家还在努力通过数据分析确定飞机的具体位置。

安格斯·休斯顿:在最开始的时候,首先一定要找到碎片,尤其是海面上的漂浮碎片,有全世界的专家,他们非常专业,在做计算机模型设计,他们都在找各种各样可能的信息、模型来分析飞机最后落在了哪里,比如飞机的高度很高,燃油的消耗比较小,4千尺的高度飞过来的话,很可能飞机还能飞很久,因为燃油消耗量很小,当时不知道飞机所在的高度,我们也不知道当时对于速度是多少,只有关于飞机当时速度的一些信息而已。这些东西也不是一个特别准确的数字。

安格斯·休斯顿说,预计搜寻工作还将进行相当长的时间,可能在未来两周之内才会有一些基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