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登记竞选总统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惠芬责任编辑:吕欣彤2014-09-18 05:59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17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理蓬塔17日向中央选举办公室递交竞选文件,成为全国第一个正式登记竞选总统的候选人。

蓬塔随后对媒体说:“国家需要团结,总统形象需要改变。”他表示,他当选后将致力于实现社会亟待的全面变革,促进社会各界与国家权力机构的对话。

据介绍,蓬塔共征集了220万选民的支持签名,他将作为执政的社会民主党、保守党和全国进步联盟3党的共同候选人竞选总统。

罗马尼亚定于今年11月2日举行总统选举。如果第一轮投票未能产生总统,将于11月16日举行第二轮投票。目前,已有多个政党、联盟或独立候选人宣布将竞选总统。 罗马尼亚总统任期5年。现任总统伯塞斯库在2004年底的选举中战胜时任总理、社会民主党主席讷斯塔塞当选总统,并在2009年底的选举中战胜时任社会民主党主席杰瓦讷赢得连任。